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正文
郑州一中教育集团第一届信息编程大赛引爆热潮
时间: 2024年03月27日08:33         

  河南经济报记者 李洪

  3月23日,郑州一中教育集团第一届信息编程大赛完美落幕,经过复试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有一等奖5支、二等奖8支、三等奖13支共26支队伍脱颖而出,展现了他们在信息学竞赛中的卓越才华和创新能力。

174011xnn5873pntvskq0e.png.thumb.jpg

  郑州一中教育集团第一届信息编程大赛是对集团内各校区信息学竞赛教学与培养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和展示。初赛阶段,各校区的学生们在计算机教室中展现了他们扎实的基础知识和出色的编程技能。经过初赛筛选,有着卓越表现的队伍成功晋级决赛,在郑州一中校本部参加紧张激烈的决赛并获得了集团设立的一、二、三等奖项。

174011qkohtxqwpoa5sw7g.png.thumb.jpg

  在决赛的紧张竞赛中,五支获得一等奖的队伍展现了超凡的团队合作和创新精神,他们在规定时间内解答了九道难题,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八个获得二等奖的队伍以及十三个获得三等奖的队伍也表现出了不俗的才华和技巧,赢得了广泛赞誉。最终由张啸辰、牛帅指导的“龙腾队”,藏元冬、王肖指导的“57扬帆一队”以及孙超楠指导的“翊鸣队”分获一等奖前三名。

174011de5l66lwa5n6h4hv.png.thumb.jpg

  点燃整个比赛热情的全国金牌教练刘俊星的主题报告《信息学竞赛拔尖创新人才选拔与培养》,更是成为整个活动的亮点。他通过独到的见解和丰富的经验,向参赛选手们传授了提高竞赛水平和培养创新能力的精髓。从信息学竞赛赛事介绍到信息竞赛常用算法的梳理,从该校近年来取得的竞赛成绩着手到分析学科优势,给参赛的选手带来了一场信息学竞赛方面的文化盛宴,让选手们深感干货满满、回味无穷,引发了热烈的讨论和掌声。

174011z4q2tou9b0uva7lu.png.thumb.jpg

  这次信息编程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鼓舞了参赛选手们的斗志和学习热情,也展示了郑州一中教育集团在信息学竞赛领域的实力和影响力。通过这样的竞赛活动,郑州一中教育集团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展示才华的平台,同时也加强了集团内不同校区的合作与交流。

  郑州一中教育集团将继续致力于信息学竞赛教育的深化和拓展,为学生们提供更多机会和平台,培养更多拔尖创新人才,助力他们在信息技术领域取得优异成绩。


编辑:晏语悦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4 河南经济报社 河南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信息技术中心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