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 > 正文
现代农业科技综合示范县(卢氏)连翘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 2024年03月27日17:12         

  河南经济报记者 郭俊娟

  3月23日,河南省农业科学院院县共建现代农业科技综合示范县(卢氏)连翘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卢氏县成功举办。值“第四届连翘花季”召开之际,以院县共建为契机,院县共建(卢氏)牵头单位河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聚焦连翘产业发展科技需求,联合院县共建参与单位联合举办“第四届连翘花季”系列活动之——连翘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论坛邀请中药材规范化栽培、道地性研究等多领域专家,科研一线工作者、连翘种植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探寻新形势下连翘产业发展的新思路,为卢氏连翘产业高质量发展聚智赋能。

  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科技成果示范推广处副处长邵运辉在论坛开始前致辞。论坛将围绕卢氏连翘品种资源培育、规范化生产和质量管理、提质增效技术示范、品牌塑造等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对推动区域特色产业转型提升,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卢氏县政协副主席、县中药材产业链链长李波在致辞中表示,论坛以花为媒汇聚各位学者、各级领导与资深专家,是一次学术交流的盛会更承载着卢氏连翘产业的美好未来;必将帮助卢氏进一步拓宽视野、明晰思路、催生更多合作的机会,推动连翘产业各方资源深度融合。

  论坛会上,河南省经济作物推广总站李兵、河南中医药大学兰金旭博士、河南农业大学黄勇副教授以及院县共建团队省林科院黄鹏、省农科院中药材研究所杨铁钢等专家先后进行了专题报告,就中药材产业发展举措、规范化生产、连翘产业发展制约因素、产品加工、质量评价、生态种植等诸多方面建言献策。论坛从产业的顶层设计到实践探索,从野生资源保护利用到规范化生产加工,专家学者畅所欲言,针对产业发展关键问题开展研讨与交流,提出具体的措施与方法,拓展了院县共建合作的深度与宽度。

  河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党总支书记杨伟敏在论坛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论坛夯实了院县合作的基础,进一步提升了科技支撑服务能力;恰逢中医药强省建设正当时,院县共建(卢氏)牵头单位省林科院将大力推进共建共融,坚持科技赋能,在卢氏连翘产业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助力产业腾飞。


编辑:晏语悦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4 河南经济报社 河南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信息技术中心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