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税务 > 正文
嵩县税务局:聚焦“高效办成一件事”推动不动产交易“一次办”
时间: 2024年03月29日15:43         

  河南经济报记者 史新旗 通讯员 高嘉妮 李清岚

  “原来以为办理二手房过户需要跑好几个地方,来之前我已经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没想到仅在税务厅就把手续全部办好了。”办理房屋过户的张女士乐呵呵地说。

  二手房屋过户及契税缴纳涉及房产所、税务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等多个单位,手续烦琐、奔波不断,同时各单位间的业务交接也容易出现疏漏。为进一步推动不动产登记和办税便利化,嵩县税务局在办税大厅先试先行,探索不动产交易“办事一次成”,围绕不动产涉税业务“一人一窗”全流程办理,推动业务提效、管理提质、智慧提速,持续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见行见效。

  嵩县税务局选派业务能力强、服务意识优的窗口人员组成不动产交易办税“一窗式”服务专业团队,嵌入嵩县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业务厅,并联合住建部门,创新打造二手房不动产转移登记过户模式,实行“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网办理”。同时,整合优化不动产登记、房屋交易纳税等业务流转环节,简化房屋过户契税办理流程,形成“数据多跑路,群众不跑腿”的良性循环机制;通过税务与不动产登记中心网络互联互通,实现信息实时共享、一厅一窗综合办理及缴费,推动“两网”并“一网”持续贯通,实现“一网再提速”。

  该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嵩县税务局将继续破除信息壁垒,在更多税费领域积极联合相关单位,实现涉税事项一站式办理,增强纳税人满意度。


编辑:晏语悦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4 河南经济报社 河南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信息技术中心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