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自然资源 > 正文
我省第33个全国土地日主场活动在温县举行
时间: 2023年06月27日11:14         

​记者 杜美丽 通讯员 王星

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和依法依规用地意识,6月25日,我省在温县举行全国土地日主场活动。省政府副秘书长潘开名宣布活动启动。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王锋出席活动并讲话,焦作市副市长李瑞霞致辞。活动由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景志刚主持。

111QQ截图20230627113902.png

“大河之南,天地中央。黄金宝地,沃野无疆……”伴随着激扬的音乐,来自温县小学的学生集体朗诵《土地颂》,用饱含深情的语调表达对土地的真挚感情。

焦作市政协副主席、温县县委书记杨磊介绍全县耕地保护情况。温县张羌街道徐沟村负责人就“一网两长”制工作开展情况作典型发言。

222QQ截图20230627114101.png

近年来,我省始终扛稳保护耕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出台最严的追责问责制度,全面推行网格化、田长制管理,建设并运行实时发现、实时推送、实时处置的智能化“天眼”执法监管系统,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努力做到把各类违法行为发现在初识、消灭在萌芽,全省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案件数量大幅下降。在保护耕地的同时,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通过高质量编制国土空间规划、推动实施“1+N”节约集约用地政策体系,着力提升资源要素保障能力,坚定不移推动节约集约用地,土地利用效率显著提升。5年来,全省累计盘活批而未供土地205万亩,处置闲置土地33万亩,24个县(市)被评为全国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市)。

QQ截图20230627114213.png

王锋表示,开展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主要目的是大力宣传节约集约用地和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集中展示全省各地加强耕地保护与土地利用管理取得的成效,希望各地以此为契机,全面宣传展示好河南省用好每一寸土地、守好每一寸耕地的有力实践,引导、推动社会公众进一步增强依法用地、节约用地和保护耕地意识,凝聚起共同保护土地资源的强大合力,为促进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河南作出应有贡献。

的合适的话.png

“让我们携起手来,牢固树立保护土地人人有责的自觉意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主动做政策法规的传播者、节约利用的践行者、土地资源的守护者,同心协力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耕地。” 全国最美自然资源守护者张辉宣读《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倡议书》,向全省干部群众发出倡议。


编辑:王静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3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