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原快讯 > 正文
2024科学教育创新融合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
时间: 2024年03月29日17:43         

  3月29日,以“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为主题的2024科学教育创新融合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此次论坛由天立教育集团主办,汇聚多位行业权威专家、学者。

  聚焦核心竞争力,打造科学教育体系

  此次大会中,打造教育行业核心竞争力成为热议话题,打造核心竞争力需要兼顾硬科技与软实力。以当前最优质的科学技术,建设能够满足学生在实践中受益、教师高质量成长、学校育人和管理能力提升的教育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同时要做好专业化、职业化的优质教师团队打造,引导教师成长为有情怀、有水平、有温度的好老师,用自己的行为示范做好学生的引路人,让孩子们在学校能够感受到更美好的成长陪伴。

  以天立教育为例紧抓科学教育三大核心竞争力,以硬件设备研发投入为基础,完整的科学教师培养体系为桥梁,为学生提供以“六立一达”为培养目标的科学教育课程体系,旗下艾度科技、启鸣达人等专业科技团队,结合天立教育多年一线教学经验,研发打造了科学素养为导向的一站式科学教育解决方案,涵盖科学课程内容建设、科学师资培训、科学竞赛服务、科学空间建设、科学文化场景打造、科学活动服务等方面。

  科技赋能教育,构建面向未来的数字教育新生态

  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上,相关领导提出,促进智能技术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的深度融合,为学习型社会、智能教育和数字技术发展提供有效的行动支撑。

  天立教育董事长罗实表示:“天立教育将以科学素养培育为导向,不遗余力地推动科技教育和教育科技创新实践,为国家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贡献力量。”

  科技发展已然成为推动教育变革的重要力量。推进科技与教育融合创新发展,是时代赋予教育的重要使命。在教育领域,人工智能对教学方式、学习方式和未来学校已产生深远影响。

  紧跟时代脉搏,携手共铸辉煌

  天立教育始终坚守教育强国初心,坚持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的方针,张开怀抱欢迎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校校合作、校所合作和国际化合作。以智慧教育平台为载体,科学教育课程服务为依托,推动数字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和互联互通。围绕学生核心素养建设和全面发展所需,赋能师生转变教与学方式,创新教育教学方式,走创新型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路径。


编辑:赵国喜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4 河南经济报社 河南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信息技术中心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