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 > 正文
秋乐种业举办郑麦9188财富共赢盛会 打造黄淮麦区新质生产力
时间: 2024年03月27日11:24         

  河南经济报记者 郭俊娟

  3月25日,河南秋乐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秋乐种业”)举办的郑麦9188全国财富共赢盛会在许昌市鄢陵县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许为钢,河南省种业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周继泽,河南省种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秋乐种业董事长侯传伟,许昌市国家农业科技园副主任刘红烨,许昌市种业发展中心主任申占宝,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许为钢院士团队专家胡琳,秋乐种业总经理张雪君,以及秋乐种业副总经理高伟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零售商、种植大户和新闻媒体朋友共近千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会议讨论了实施大面积单产提升工作的措施,要求必须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强化科技支撑,寻找合作与发力点。与会领导和专家认为,要加快推广郑麦9188,发挥其新质生产力的突出优势,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点赞郑麦9188新质生产力

  刘红烨在致辞中表示,科技创新是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关键。大力推广郑麦9188,除了发挥其品种本身的优势特点外,还必须建立科学高效的质量体系,打造专业过硬的销售团队,通过良种良法、互利共赢的推广模式,将其转化为种业市场的新质生产力,促进现代种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侯传伟强调,粮全天下,种为基石。作为全省重点领域的科技创新型企业,秋乐种业不仅是创新的主体,也是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主体。公司将继续主导玉米、小麦、油料三大作物的产业发展,优化构建研发、生产、营销三大体系,搭建种业科技链、农技服务链、种粮产业链三大模式。利用国家头部阵型企业和上市企业的优势,寻求具有优势资源的企业进行兼并重组,迅速扩大市场规模,力争打造中国种业新高地。

  周继泽讲到,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河南省主要粮油作物大面积单产提升行动方案》,要求以企业为主体,会同优势育种创新团队实施农业良种联合攻关,加快培育一批高产优质抗病抗逆的小麦、玉米、大豆、水稻、花生等突破性品种,为单产提升行动提供种源支撑。郑麦9188作为一个高产、稳产、抗逆能力强、具有超高产潜质的突破性品种,结合大品种和大平台,将为小麦单产提升行动作出更大贡献。省种业发展中心将积极扶持大品种,帮助企业推广好品种,支持种植户种植好品种,构建利益共同体。

  许为钢院士表示,一个好的品种,既要适应现代农业的发展,又要满足农业、农村和农民的需求,这也是选育品种方向的着力点。郑麦9188具备高产、增产潜力大、稳产广适、综合抗性好等特点,中强筋,具有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相信在秋乐种业精心组织和经销商朋友的支持下,其推广面积会越来越大,业绩越来越辉煌!

  构筑三大战略体系

  科技研发赋能,助力种业高质量发展。在国内品种井喷、育种迭代和市场复杂变局的背景下,种子企业如何应对新形势、新环境的挑战?在题为《发展中的秋乐种业》的专题报告中,张雪君就目前行业和政策大背景不断变化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以及秋乐种业的应对策略进行了精彩分享。他围绕公司的“研发体系”“供应链体系”“战略体系”,阐述了秋乐种业在品种、科技创新前沿和市场活动等方面的重视及积极投入,彰显了公司在行业中的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据介绍,郑麦9188是河南省农科院许为钢院士育种团队与秋乐种业进一步深化合作的优良品种。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作为农业部国家级创新平台,掌握国内先进的育种技术、拥有丰富的种质资源和先进研发人才,培育出了具有突出优势的突破性品种;而秋乐种业作为农业部首批育繁推一体化企业和国际种业阵型企业,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已建立了稳定的种子生产繁育基地和完善的销售网络,具备较强的市场推广能力和品牌影响力。双方的强强联合将为强力推进现代种业高质量发展、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打造共赢共享的运营模式

  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许为钢院士团队专家昝香存介绍了郑麦9188的选育背景及过程。该品种聚合了父本母本的优良性状优势,实现了高产、广适、优质、抗病、抗逆等优异表现。分蘖力强、抗倒伏、整齐度好、穗层较整齐、熟相佳;产量三要素协调、高产稳产、增产潜力巨大;综合抗病性好、品质优良。

  公司的壮大和强化离不开平台、品种和创新营销战略。秋乐种业子公司——维特种子公司副总经理崔永辉分享了郑麦9188的运营模式及营销战略。在2024年度,维特公司将以“品种”划分团队,专攻、精耕市场。稳定主导品种市场份额,也为品种的良性循环打基础、做铺垫,让紧跟公司步伐的经销商朋友们处于市场良性发展之中,携手同行,互利共赢!

  维特公司郑麦9188事业部中南大区经理张燕从郑麦9188的品种优势、营销计划和市场管理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并对2024年郑麦9188具体营销措施的实施作了周密安排。

  随着秋乐种业在创新研发、市场拓展和品牌建设上的不断深化,郑麦9188的推广和应用将有力促进农业现代化进程。秋乐种业所倡导的共赢共享运营模式,不仅为合作伙伴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平台,也为农民朋友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提升。总之,秋乐种业的郑麦9188全国财富共赢盛会,不仅是一个展示企业实力的平台,更是一个汇聚智慧、共谋发展的盛会。在未来,秋乐种业将继续秉承创新、合作、共赢的理念,书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编辑:晏语悦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4 河南经济报社 河南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信息技术中心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白杰